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我校开展“美丽中国·青春行动...
· 旅游学院举办“致青春,跟党...
· “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
· 吉首大学外国语学院成功承办...
· 凝聚青春梦想,传递校园能量...
· “两字一剪一画”艺术之瑰宝...
·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
· 聆听红色故事,见证百年党史 ...
· 吉首大学2022年“畅想二十大 ...
· 我校荣获2022湖南省美丽中国·...

“两字一剪一画”艺术之瑰宝,祖国之昌盛

2023年03月28日 17:00  点击:[]

(通讯员 林奕璇)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中国共青团也迎来成立百年的历史性时刻。站在历史的新起点,我们更要培养具有扎实的综合能力的艺术栋梁,有针对性地发展“德、智、体、美、劳”素质定位基本准则中“美”的教育。培养学生的审美观,提高学生鉴赏美、创造美、发现美、热爱美的能力。陶冶学生高尚的艺术情操和文明素质。让学生在比赛活动中敢于接受挑战,开拓视野的同时沉淀传统文化底蕴,丰富业余生活和人生阅历。达到弘扬爱国主义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的最终目的。本次我们也请到了四位评委老师,来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评审,他们分别是王焕林教授、田茂军教授、贺乐平教授、石维海副教授。

2022年9月至10月,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由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两字一剪一画”活动,此次活动增强大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弘扬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实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教育目标;同时,还丰富广大青年学生的第二课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从而鼓励大学生全面发展。

以下是本次活动优秀作品展:


通过此次“两字一剪一画”比赛,激励大学生深刻领会“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教育内涵,让同学们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下增强爱国意识。由于艺术素养对大学生的成长具有重要作用,所以该活动能够为大学生创造能力的培养提供广阔空间,拓宽大学生的知识面,也是自我价值实现的重要保障。并且可以培养大学生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培育良好的艺术情操,提高自身素质。使大学生提升艺术认识,加强文化艺术修养,使整个学校艺术水平、综合能力得到提高,形成良好的艺术氛围。

以下是本次活动获奖人员(团体):

“两字一剪一画”活动中,我们从作品中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相信同学们会再接再厉,做到真正的爱国爱党,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中,建功新时代。


上一条:凝聚青春梦想,传递校园能量——我院组织的校园跑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主题征文大赛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