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我校开展“美丽中国·青春行动...
· 旅游学院举办“致青春,跟党...
· “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
· 吉首大学外国语学院成功承办...
· 凝聚青春梦想,传递校园能量...
· “两字一剪一画”艺术之瑰宝...
·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
· 聆听红色故事,见证百年党史 ...
· 吉首大学2022年“畅想二十大 ...
· 我校荣获2022湖南省美丽中国·...

“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竞赛

2023年03月28日 22:23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张乐婷、王钰森、冉璐璐) 为团结各民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预科教育学院于12月4日在3218教室举行了“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后因疫情原因最终决赛由抢答竞赛环节改为了笔试形式。此次知识竞赛邀请了民族预科教育学院院长李超老师和院团委书记罗江华老师作为评选老师。

EBE4F

图为竞赛现场

此次知识竞赛的参赛队伍是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六个学院派出的六支队伍。由笔试现场我们可以看到,六组参赛人员个个镇定自若、信心满怀。他们端正答题,奋笔疾耕,全面展现了扎实的民族团结知识基础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最终荣获一等奖的是来自旅游学院的“共产主义接班人”队伍,荣获二等奖的是预科学院的“石榴籽队’队伍,荣获三等奖的是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的“二元一次方程组”队伍。

F26C6

图为选手认真答题

通过这次的竞赛,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民族团结与国家安全的紧密联系。同学们在竞赛中汲取知识,争做时代新人,让民族团结知识深入同学们的心中。


上一条:旅游学院举办“致青春,跟党走”乡村旅游路线设计大赛 下一条:吉首大学外国语学院成功承办“庆祝建团百年,百年团史青年说”主题演讲比赛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