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校团〔2024〕3号关于开展“弘...
· 校团〔2024〕2号关于启动吉首...
· 校团〔2024〕1号关于组织开展...
· 校团〔2023〕35号关于评选吉...
· 校团〔2023〕34号关于做好202...
· 校团〔2023〕33 号关于举办吉...
· 校团〔2023〕32号关于转发《...
· 校团〔2023〕31号关于表彰吉...
· 校团〔2023〕30号关于做好202...
· 校团〔2023〕29号关于举办吉...

校团〔2023〕26号关于举行吉首大学2023年“致敬经典·唱响青春”校园好声音大赛的通知

2023年09月22日 14:17  点击:[]

各学院: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吉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营造格调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决定举办2023年“致敬经典·唱响青春”校园好声音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比赛形式

可以个人参赛,也可以多人组队及乐队等形式参赛。倡导多种形式融合组队,如伴舞伴奏伴唱等共同参与表演。

四、比赛安排

(一)初

1.时间地点:20239月2728930日公布入围复赛名单。地点:砂子坳校区从文广场、大田湾校区羽毛球场、张家界校区大礼堂。

2.比赛规则:初赛采取无伴奏演唱(若需自带乐器演唱请提前告知相关负责人),规定时间为1分30秒内。选手演唱完毕后,评委现场打分。打分采取十分制,计算平均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得分依次排序,遴选60名(队)选手进入复赛阶段。入围复赛的名单将在吉首大学先锋网和活动QQ群公布。

(二)复赛

1.时间地点:2023107日,108日公布决赛入围名单地点:砂子坳校区田径场、张家界校区大礼堂。

2.比赛规则:进入复赛的选手进行抽签决定演唱顺序,根据抽签顺序依次演唱,演唱一首曲目,曲目自选,时间一般不超过3分钟,选手自备一首伴奏歌曲并在比赛前将伴奏发送给相关负责人。选手演唱完毕后,评委现场打分。打分采取十分制,计算平均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得分依次排序,遴选20名(队)进入决赛阶段,其中张家界校区选手5名(队)左右。入围决赛的名单将在吉首大学先锋网和活动QQ群进行公布。

(三)决赛

1.时间地点:20231013日。地点:砂子坳校区田径场。

2.比赛规则:进入决赛的选手进行抽签决定演唱顺序,根据抽签顺序依次演唱,演唱一首曲目,曲目自选,时间一般不超过5分钟。选手自备一首伴奏歌曲并在比赛前将伴奏发送给相关负责人。选手演唱完毕后,评委现场打分,打分采取十分制,计算平均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得分依次排序,由高到低产生一、二、三等奖。

五、参赛曲目要求

参赛曲目主题应积极向上、健康阳光,能体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创新精神、向上力量,能体现青年一代对红色基因的传承。鼓励对经典曲目进行创新改编或创新演绎,鼓励原创歌曲,鼓励红色主题歌曲、青春主题歌曲、传统文化主题歌曲、民歌、校园歌曲,鼓励在作品中融入学校元素。在节目评选时,评审将酌情对原创、改编作品给予加分。

如承诺为“原创曲目”,应杜绝剽窃、抄袭,参赛单位及参赛者应对作品版权负责,如因此产生法律纠纷,参赛者自行承担。所有提交的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主办单位有使用权和传播权。

六、大赛报名

参赛选手可自主选择线上或线下方式进行报名。

线上报名:参赛选手扫描附件2内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并加入活动QQ群(群号:829560297)即为报名成功,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27日12时,12:30将进行抽签,确定出场顺序。

线下报名:在初赛现场,填写报名表格。(线下报名选手排在线上报名选手后进行比赛)

七、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2个,优秀奖若干

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将其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学生美育素质的抓手,切实按照大赛方案、要求、安排,精心组织,广泛动员。

(二)积极支持,严格把关。各学院要给予参赛学生积极支持和指导,帮助参赛选手提高演唱水平。要加强对参赛作品、表演形式的把关,确保参赛师生作品、形式、内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附件1:校园好声音大赛评分细则

附件2:参赛线上报名二维码


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2023年9月19日


上一条:校团〔2023〕27号关于选拔招募吉首大学校园文化活动主持人的通知 下一条:校团〔2023〕25号关于做好2023级新生团组织关系转入及2023年团员注册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