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校团〔2024〕3号关于开展“弘...
· 校团〔2024〕2号关于启动吉首...
· 校团〔2024〕1号关于组织开展...
· 校团〔2023〕35号关于评选吉...
· 校团〔2023〕34号关于做好202...
· 校团〔2023〕33 号关于举办吉...
· 校团〔2023〕32号关于转发《...
· 校团〔2023〕31号关于表彰吉...
· 校团〔2023〕30号关于做好202...
· 校团〔2023〕29号关于举办吉...

校团(2022)9号关于开展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报名相关工作的通知

2022年04月19日 17:33 团委办公室 点击:[]

开展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报名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2022-2023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我校2022“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5月8日

二、报名方式及流程

今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分为全国项目和地方项目,可同时申报。目前地方项目出台了招募计划的有新疆专项和西藏专项,陆续可以参加相关省份的地方项目。需要申报地方项目的毕业生首先在全国项目官网报名系统完成网报,再按照新疆或西藏项目办的报名流程完成地方项目办的报名。地方项目需按照新疆、西藏专项的时间节点和流程上报。相关信息详见附件3、附件4。

(一)报名方式

1.网站报名:应届毕业生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官方网站(http://xibu.youth.cn/)填写报名表并选择三个意向服务省。

  2.手机报名:微信关注“西部志愿汇”微信公众号点击“我报名”。

(二)报名流程

网上报名填写报名表并选择三个意向服务省→下载打印报名表和本人四年成绩单→经辅导员签字→所在学院盖章(须加盖所在院系党组织公章、吉首大学教务处学籍科章)→各学院汇总后5月10日中午12点前将表格交吉首大学西部计划项目办(吉首校区:第六教学楼(总理楼)60513团委办公室;张家界校区:团工委办公室)审核备案5月14日—18日完成学校组织的笔试、面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吉首大学先锋信平台吉首大学2022年西部计划招募咨询QQ群通知,群号:258430742)。

  (三)2022-2023年度西部计划专项情况及选拔标准

1.乡村教育:在乡镇及以下中小学从事教学等基础教育工作;积极开展“互联网+教育”,推动高校资源参与提升当地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积极参与当地县域教育综合改革。本专项包括研究生支教团。选拔标准:符合西部计划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标准,师范类专业优先。

2.服务乡村建设:在乡镇及以下农业、林业、牧业、水利等基层单位参与农林科技与管理、现代农民培育、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协助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农村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等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工作。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村合作经济、农村电子商务、农村饮水安全、农田水利、生态保护等领域参与相关工作。选拔标准:符合西部计划选拔标准,农业、林业、牧业、水利等涉农专业,资源环境、信息技术、电子商务等专业优先。

3.健康乡村:在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乡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卫生防疫、监测管理、诊治、关爱乡村医生等工作。在乡村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宣教活动,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升居民文明卫生素质。选拔标准:符合西部计划选拔标准,医学类专业优先。

4.基层青年工作:在以县级及以下共青团、青年之家、团属青年社会组织从事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基层党务、促进就业创业、预防违法犯罪、志愿服务等青年工作。选拔标准:符合西部计划选拔标准,担任过各级团学组织负责人的优先。

5.乡村社会治理:在乡镇部门单位和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养老服务设施等,围绕乡村社会稳定、乡村民生改善、乡村养老育幼、乡村人居环境治理、乡村儿童关爱、乡村文化、乡村体育、平安乡村、乡村社区治理、乡村普法宣传等乡村基本公共服务和公共事务开展工作。选拔标准:符合西部计划选拔标准,法律、经济、中文、社会工作、行政管理、历史、政治、体育等相关专业优先。

6.服务新疆:围绕新疆和兵团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县乡基层单位参与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等工作。选拔标准:符合西部计划选拔标准。师范类、农学类、医学类以及相关理工和人文社会科学类等专业优先,担任过各级团学组织负责人的优先。

7.服务西藏:围绕西藏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县乡基层单位参与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等工作。选拔标准:符合西部计划选拔标准。师范类、农学类、医学类以及相关理工和人文社会科学类等专业优先,担任过各级团学组织负责人的优先。

(四)各学院计划请参照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各学院报名计划表》详见附件2。

三、咨询方式

联系人:张宝娣,联系电话15897439927;

吉首大学2022年西部计划招募咨询QQ群通知,群号:258430742

 

 

 

吉首大学先锋微信平台     2022吉大西部计划招募咨询QQ群


附件:

1.《2022-2023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

2.《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各学院报名计划表》

3.2022西部计划新疆专项报名要求

4.《2022西部计划西藏专项报名要求

 

 

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20224月19

 

上一条:校团(2022)8号关于表彰吉首大学2021年校园文化活动优秀组织者、优秀工作者的决定 下一条:校团(2022)7号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五四”评优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