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校团〔2024〕3号关于开展“弘...
· 校团〔2024〕2号关于启动吉首...
· 校团〔2024〕1号关于组织开展...
· 校团〔2023〕35号关于评选吉...
· 校团〔2023〕34号关于做好202...
· 校团〔2023〕33 号关于举办吉...
· 校团〔2023〕32号关于转发《...
· 校团〔2023〕31号关于表彰吉...
· 校团〔2023〕30号关于做好202...
· 校团〔2023〕29号关于举办吉...

校团(2022)7号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五四”评优工作的通知

2022年03月24日 14:45 团委办公室 点击:[]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五四”评优工作的

通  知

各院团委、学生社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共青团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充分发挥先进团学组织和团员青年的榜样示范作用,组织动员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争做建设新时代的先锋,根据团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新时代共青团员先进性评价指导大纲(试行)》《新时代共青团激励机制指导大纲(试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等有关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2022学年“五四”评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优的类别及名额

(一)优秀团学组织:红旗团委、活力团支部、先进团支部、优秀学生社团。

(二)优秀个人: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学生社团干部。

(三)具体评优推荐名额见附件1。特别提示:各学院的优秀团员、优秀团干评优名额包含研究生、本科学生;教科院、林产化工、研究生会评优名额由研究生院团委划拨。

吉首大学师范学院所有优秀个人和集体,由师范学院自行评定,经由学校统一下文后,自行安排表彰事宜。

二、评优办法及程序

(一)优秀团学组织的评选

1.“红旗团委”从年度考核优秀的学院团委中产生,按学校2021年度综合考核评分中共青团工作考核成绩从高到低产生。

2.“活力团支部”“先进团支部”的评选根据团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文件精神遴选。评选采取团支部申报→院团委按分配名额评选、公示、推荐→校团委审定的办法进行。

年度考评优秀的团支部方可参评“先进团支部”;“青年大学习”总体学习比例低于90%的团支部原则上不推荐评选“先进团支部”;“智慧团建”系统中“对标定级”未达到四星的团支部原则上不推荐评选“先进团支部”,上报后经核实不符合条件的取消资格且学院不再补充推荐。

“活力团支部”由学院从“先进团支部”中按指标推荐,校团委组织集中评选,择优评定10个。

3.年度考评四星以上学生社团方可参评“优秀学生社团”。“优秀学生社团”的评选采取学生社团申报→挂靠单位推荐→校团委社团管理部审核→校团委评选的办法进行。

(二)优秀个人的评选

1.“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的评选根据团中央《新时代共青团先进性评价指导大纲(试行)》文件精神遴选。采取团支部民主评议提名→院团委评选、公示、推荐→校团委审定的办法进行。

2.“优秀学生社团干部”的评选采取自主申报→挂靠单位推荐→校团委社团管理部审核→校团委评选的办法进行。

3.“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学生社团干部”必须在团支部年度团员民主评议中为“优秀”,方可申报推荐。

4.优秀个人推荐对象的“青年大学习”学习率原则上应为100%,“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原则上应为青年志愿者且2021-2022学年志愿服务时长不低于20小时,团支部“青年大学习”总体比例低于90%的不推荐“优秀团干”,上报后经核实不符合条件的取消资格且学院不再补充推荐。

备注:各单位对照评选办法及流程严格审查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推荐材料。

三、材料上报要求

4月8日中午12点前,各院团委将申报材料电子版以学院命名打包发送至校团委邮箱jidatuanwei@163.com,学生社团将申报材料以学生社团命名打包发送至校团委社团管理部邮jsushetuanguanli@163.com。上报材料包括汇总表和各奖项申报材料,具体要求如下:

(一)“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只需报送申报表(附件2),电子文档分三类建文件夹。

(二)“活力团支部”需报送申报表、事迹材料(不超过1500字)与相关附件材料,单独建立文件夹。

(三)“优秀学生社团”“优秀学生社团干部”只需报送申报表,由校团委社团管理部组织审核并分别建文件夹打包上报材料。

四、评优表彰

校团委将组织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授予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奖励。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学院“五四”评优工作应在院党委领导下进行,严格遵守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加强和完善考评体系,规范考评程序。所有评选与推荐名单应在学院线上平台公示3日,无异议后方可上报。

(二)以评促建,营造氛围。各院团委要切实将此次考核评选工作与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结合起来,增强团员意识,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通过挖掘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的力量,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

(三)总结经验,加大宣传。各院团委要注重总结工作经验,积极通过新媒体宣传工作的品牌和特色,宣传典型,传播正能量,激发各级基层团组织、团干和团员青年的先锋意识和活力。

(四)为确保评选的公平、公正、公开,校团委设立投诉电话(丁老师15080896428),接受全体团员的民主监督。

 

附件:

1.2021-2022学年“五四”评优表彰名额分配表

2.2021-2022学年“五四”评优相关申报表

3.2021-2022学年“五四”评优信息汇总表

4.《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

5.《新时代共青团员先进性评价指导大纲(试行)》

6.《新时代共青团激励机制指导大纲(试行)》

7.《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

8.《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新时代共青团员先进性评价指导大纲(试行)》

 

 

 

 

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2022324


 

上一条:校团(2022)9号关于开展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报名相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校团(2022)6号关于表彰吉首大学2022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的决定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