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校团〔2024〕3号关于开展“弘...
· 校团〔2024〕2号关于启动吉首...
· 校团〔2024〕1号关于组织开展...
· 校团〔2023〕35号关于评选吉...
· 校团〔2023〕34号关于做好202...
· 校团〔2023〕33 号关于举办吉...
· 校团〔2023〕32号关于转发《...
· 校团〔2023〕31号关于表彰吉...
· 校团〔2023〕30号关于做好202...
· 校团〔2023〕29号关于举办吉...

校团(2022)5号关于申报吉首大学2022年校园文化特色活动的通知

2022年03月16日 19:56 团委办公室 点击:[]

      关于申报吉首大学2022年校园文化特色活动

学院团委、学生会:

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氛围,根据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校团发﹝20224号),开展2022年大学生校园文化特色活动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团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团省委第十五届七次全会精神整合校内资源,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助推我校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在建团一百周年之际展现青春风采、作出积极贡献

   二、申报范围指南

    1.深入实施“筑魂工程”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2.做好庆祝建团100周年有关工作。以回顾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和把握好共青团在党领导下团结带领青年跟党奋斗的职责使命为主线,引导青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重要要求,突出简约隆重标准,认真筹备有关活动。

    3.组织团员积极参加“聆听总书记教诲、奋进新时代征程”“我和新时代有个约”“读懂中国”等主题活动。

    4.推出系列青年文化产品举办“青春之歌”“光荣啊,共青团!”“我的青春我的团”“红五月”和“青年之声”等系列特色品牌活动

    5.“青春跟党走·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和“青春跟党走·迎接建团百年”知识竞答活动。

    6.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将民族文化与红色文化、传统文化、乡村振兴等紧密结合的系列活动。

    7.大学生文明素质养成系列活动。

    8.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系列活动。

    9.尊重学生主体地位,维护学生合法权益,引导学生积极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的系列活动。

    10.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11.帮助同学解决学业进步、就业发展、家庭困难、心理健康、社会融入等问题的相关活动(我为同学做实事主题活动)。

    12.校园文化创意产品征集活动。

    13.党风廉政文化建设进校园活动。

    14.围绕学院团委工作实际,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学生特点的其他特色活动。

    15.打造精品品牌系列活动(周期可延长至1~3年)。

   三、申报步骤

    1.项目申请参照“申报范围指南”,结合学院实际和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申报。各学院团委、学生会可申报不超过2项特色活动。申报单位按要求拟写活动策划书,填写《2022校园文化特色项目申报表》(见附件1),325日前将活动策划书及申请表格电子档发送至jidatuanwei@163.com无需交纸质档。联系人:张宝娣,联系电话:15897439927。

    2.项目评审及立项。由校团委组成评审组,对所有申报项目进行审核、评选,最终确定一批符合条件、切实可行、特色突出的项目予以立项。

    3.项目开展项目立项后,申报单位于立项通知下发后一周内完善活动策划书并填写《吉首大学校园文化活动申报书》(在校团委网站上下载),并按照立项通知的时间要求完成项目的实施及总结报告(项目实施的具体要求可查阅《吉首大学校园文化活动管理办法》)。学生会文化活动部负责项目实施的协调、指导、督促,对推进效果不佳的项目进行调整。

    4.结项考核单个活动项目实施结束后15日内须完成活动总结及相关资料汇总,填报《吉首大学校园文化活动结项书》(在校团委网站上下载),项目总结考核的具体要求可查阅《吉首大学校园文化活动管理办法》,校团委将根据活动项目完成的质量审核评估并给予经费报账项目实施周期超过1年的,每年年末在年度经费限额内完成当年经费报账,项目到期前1个月需提交结项总结材料,校团委将组织结项评审,完成结项后再报销活动剩余费用。

 

 附件

1、2022校园文化特色项目申报

2、吉首大学校园文化活动管理办法(2022年修订版)

 

 

                                                                                                                  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2022年3月16日

 

上一条:校团(2022)6号关于表彰吉首大学2022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的决定 下一条:校团(2022)4号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