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校团〔2024〕3号关于开展“弘...
· 校团〔2024〕2号关于启动吉首...
· 校团〔2024〕1号关于组织开展...
· 校团〔2023〕35号关于评选吉...
· 校团〔2023〕34号关于做好202...
· 校团〔2023〕33 号关于举办吉...
· 校团〔2023〕32号关于转发《...
· 校团〔2023〕31号关于表彰吉...
· 校团〔2023〕30号关于做好202...
· 校团〔2023〕29号关于举办吉...

校团(2021)26号关于开展“百年党史潮青年,团团为你讲课”党史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

2021年09月14日 15:16 团委办公室 点击:[]

“百年党史潮年, 团团为你讲课 

党史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一百年来,我们在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筚路蓝缕,砥砺前行,取得了辉煌成就。 为促进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进一步 推动吉首大学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吉首大学 优秀青年实践能力培养,经研究,决定举办吉首大学党史教 学技能竞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百年党史潮青年,团团为你讲党课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 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 共青团吉首大学历史与文化学院委员会

历史与文化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三、活动形式

本次竞赛参赛选手需参加全部比赛,包含教学设计(活 动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教育问答、片段教学等 4 个环


节; 竞赛分值以百分制计算,满分为 100 分,其中教学设计 (活动设计) 与多媒体课件制作共 30 分,教育问答 20 分, 片段教学 50 分。

1.教学设计: 参赛选手在比赛开始前完成 1 个课时的教 案设计,以电子稿形式提交。

2.多媒体课件制作: 参赛选手从教学设计内容中选取任 意一段内容完成教学课件制作,该课件与片段教学内容对应, 以电子稿形式提交。

3.片段教学: 参赛选手根据教学设计及多媒体课件内容, 选取知识点进行片段教学。教学过程应能够突出新课程理念, 注重启发和课堂互动,展示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时限 10 分钟。

4.教育问答: 内容主要涉及在教育教学、班级管理及团 队工作中遇到的常见问题,主要考察选手综合运用所学专业 知识分析、解决教育教学中实际问题的能力。回答限时 5 钟。

四、活动安排

(一)前期报名

1.有意向参赛的同学于各班学习委员处报名,报名截止

时间为 10 20 18 00,学习委员将报名名单电子档于

10 20 2200前发送至历史与文化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宋家乐邮箱( 1549285881@qq.com);

2.教学设计与多媒体课件制作发送至历史与文化学院 学生会学习部李郭安邮箱( 1498951950@qq.com);


3.教学设计需于1022 2200 前提交(教学设计需提交最终版,不接受修改),多媒体课件需于10231200 前提交。

(二) 比赛时间

20211024 9 00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胜奖若干。

六、其他事项

(一)竞赛范围: 党史相关篇目。

(三) 参赛选手应按时提交作品,参赛选手需自行打印 2-3 份教学设计,作品严禁抄袭,提交以后不接受修改。

(四) 教育问答备赛期间不得中途离开赛场,不得翻阅 任何相关资料。

(五) 党史教学竞赛群群号(611832912),请各位参赛 选手自行加群,抽签、核对将在群内完成。联系人:郭梦瑶,联系电话:15874368140


附件:百年党史潮青年,团团为你讲党课吉首大学 党史教学技能竞赛报名表

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2021914


上一条:校团(2021)25号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团组织关系转入 及2021年团员注册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校团(2021)23号关于转发《关于举办第八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的通知》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