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我校获评2022年全国西部计划...
· 吉首大学2023年“西部计划”...
· 关于开展吉首大学2022年度“...
· 2020年吉首大学西部计划志愿...
· 2020年吉首大学西部计划面试...

关于开展吉首大学2022年度“西部计划”志愿者回访工作的通知

2022年10月27日 14:35  点击:[]

关于开展吉首大学2022年度“西部计划”志愿回访工作的通知

各位志愿者:

    根据湖南省《2022-2023年度湖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截止到8月30日,我校共选拔推荐了117名志愿者分别前往新疆、西藏、宁夏、四川、重庆、贵州等地的志愿服务岗位上工作。为进一步了解志愿者目前的工作及生活情况,现对派遣的志愿者进行回访,具体安排如下。

    一、回访时间安排

10月25日—11月20日。

    二、回访的对象

2022年派遣的所有西部计划志愿者。

    三、回访的方式及内容

(一)电话回访

校团委组建回访组,以电话交流方式进行回访,主要对志愿者目前到岗情况,服务岗位和服务内容变更情况,生活、工作现状,近三年的学习和职业规划做详细的调研。

(二)问卷调查

校团委制作电子问卷,志愿者于10月30日点击问卷链接完成在线信息填报,(连接地址:https://www.wjx.cn/vm/haHnvjB.aspx)主要对志愿者服务岗位所有信息、当地补助和福利发放情况、个人银行卡、开户行信息等进行收集,用于为志愿者建立服务电子档案,方便服务期满提供就业服务等帮助

(三)材料征集

       1.每个志愿者须提供服务期间现实表现材料,由服务单位出具一份情况反馈材料(详见附件),加盖单位公章,扫描发送至邮箱。

2.每个志愿者提供一篇不少于2000字的志愿服务心得体会,主要为本人在岗位工作、生活情况和志愿服务的收获和感受,目前这份志愿服务工作对自己今后的再就业有哪些影响和帮助,对学校和当地项目办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西部计划”工作上的建议和意见,以及本人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需要学校帮忙解决的事项。

3.每个志愿者提供在服务地和服务岗位工作和生活的照片5张左右,并进行备注“XX在XX现场做XX工作”。

    以上材料请于11月10日前规范命名(例如:2022年新疆第一兵团黄松鸿西部计划回访材料)后统一打包发送邮箱2220182344@qq.com,联系人:张宝娣15897439927,张炳锴15143196359。

    四、结果运用

    1.学校设立“毕业生西部基层就业奖励基金”,重点对毕业当年到西藏、新疆地区县及县级以下基层单位就业的非生源地毕业生和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基层就业项目的毕业生给予奖励,奖励金额从1000元至2000元不等。校团委和招生就业处将根据以上三项回访情况综合评定定级后于12月份发放到位。未按照要求提供材料的将取消奖励资格。

2.志愿者的优秀事迹将在吉首大学新闻网和微信公众号进行风采展示,并推荐参加湖南省和全国优秀志愿者的评选、事迹报告团巡讲。

3.学校将汇总志愿者反映的有关问题,协调帮助志愿者解决问题,为志愿者在整个服务期间保驾护航,服务期满后为志愿者就业提供优质服务。

情形势严峻,希望各位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筑起防疫抗疫的坚固长城。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尽心尽力做好工作,真正做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


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2022年10月24日



上一条:吉首大学2023年“西部计划”宣讲会暨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2020年吉首大学西部计划志愿者疫情期间安全健康自护宣讲会顺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