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知识为基,动手为主——吉首...
· 吉首大学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 吉首大学“三下乡”助力启蒙...
· 吉首大学“三下乡”:志愿下...
· 助力乡村志愿行,领导慰问暖人心
· 探寻营汛遗址,体悟历史温度
· 文旅融合,共促发展
· 遗址活化,文化为髓
· 筑梦生态,童心未来:吉首大...
· 中寨村党支部书记龙明良慰问...

深入乡村劳动,争做新时代青年

2023年09月12日 19:52  点击:[]

(通讯员杨慧君 蒋玺 易欣渝)7月4日,早晨6:10天蒙蒙亮,随着第一缕阳光打下,志愿者们扛着铲子,拿着扫把早早的走进了通达林村深处。为促进农村环境改善,提高村民的环保意识,志愿者们通过农村劳动与环保相结合,为乡村带去新的希望和悦耳,引导村民重视环境卫生,提高生活质量。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在活动中,志愿者与村民紧密合作,参与厂房整治工作。他们清理了杂草、填平了坑洼,将厂房环境焕然一新,为村民创造了干净整洁可供休息、娱乐的环境。志愿者们还和乡村干部进行了详细的交谈,为乡村的规划和环境整治带来了更多的想法和建议。

除了厂房整治,志愿者们还积极进行垃圾清理活动。他们深入村庄,清理杂乱的垃圾,将其进行分类处理。志愿者们不仅亲自动手,还通过宣传教育,向村民传递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教导他们正确处理垃圾的方法。这种环保观念的普及相信将在农村落地生根,为乡村环境的改善贡献力量。

这次深入通达林村劳动环保搞卫生的活动,不仅让农村环境得到了改善,也提高了乡村对环保和卫生的认识和关注。大学生志愿者们倾情助力,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环保责任,展示了大学生团队的爱心和担当。相信这样的志愿活动将继续推动农村发展,带动更多人关注环保,致力于共建美丽乡村的伟大事业。

图为志愿者进行清理枯叶

图为志愿者进行垃圾清扫

图为打扫完卫生之后志愿者合照

注:稿件为“体育文化人”社会实践团原创,湖南民生网已审核通过。


上一条:暑期“三下乡”| 吉首大学医学院举行2023年“三下乡”出征仪式及安全培训会活动 下一条:吉首大学“文传青年”社会实践团三下乡:让诗词在指尖起舞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