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知识为基,动手为主——吉首...
· 吉首大学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 吉首大学“三下乡”助力启蒙...
· 吉首大学“三下乡”:志愿下...
· 助力乡村志愿行,领导慰问暖人心
· 探寻营汛遗址,体悟历史温度
· 文旅融合,共促发展
· 遗址活化,文化为髓
· 筑梦生态,童心未来:吉首大...
· 中寨村党支部书记龙明良慰问...

筑梦生态,童心未来:吉首大学“地衣计划”科普团队在吉首市谷韵茗雅幼儿园开展科普活动

2023年09月12日 20:04  点击:[]

(通讯员 刘金钊 夏礼宇)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青少年生态保护意识,7月3日,吉首大学“三下乡”团队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地衣计划”科普志愿活动服务队在指导老师尚久、闫亮、唐雯熙、刘亚雯带领下前往吉首市谷韵茗雅幼儿园开展以吉首大学“三下乡”为主题的“大手牵小手,科普伴童心”主题科普服务活动。

在布置场地时,谷韵茗雅幼儿园的老师们表示,这次与吉首大学“地衣计划”服务团队的合作,让孩子们学习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孩子们很高兴,能和优秀大学生相处也让大家受益良多。为保障教学质量,志愿者们分为四组,积极开展配合,活动过程中密切交流。志愿者们以通俗易懂、贴近童心的教育办法,在标本展示中与小朋友们积极互动。在展板讲解环节中,志愿者们声情并茂、耐心科普,幼儿园老师时刻陪同小朋友,密切关注学生安全。武陵山区有丰富的自然生物资源,本次科普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学习和了解大自然,培养孩子们从小爱护自然、珍惜动植物资源的意识,使孩子们对生态保护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指导老师闫亮表示,此次活动以武陵山区生态资源保护为主题,旨在通过课展板展示和标本欣赏等多种教学手段,全方位诠释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培养孩子们的生态资源意识,学习如何从身边小事参与到保护自然中来。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了解了生态资源的重要性,传播了生态文明理念,同时也是吉首大学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们一次难忘的下乡实践经历。“三下乡”活动是大学生深入农村基层、发挥个人才干的重要平台,吉首大学“地衣计划”科普志愿活动服务队将以实际行动为保护自然、维护生态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让一代代祖国的花朵共享美好蓝天。

图为合照

图为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标本

图为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展板内容

图为志愿者为孩子讲解宣传册内容


上一条:遗址活化,文化为髓 下一条:中寨村党支部书记龙明良慰问“药好青春”社会实践团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