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知识为基,动手为主——吉首...
· 吉首大学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 吉首大学“三下乡”助力启蒙...
· 吉首大学“三下乡”:志愿下...
· 助力乡村志愿行,领导慰问暖人心
· 探寻营汛遗址,体悟历史温度
· 文旅融合,共促发展
· 遗址活化,文化为髓
· 筑梦生态,童心未来:吉首大...
· 中寨村党支部书记龙明良慰问...

吉首大学举行2022年“万名师生走进武陵山”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培训会

2022年06月26日 00:40  点击:[]

通讯员 凌佳欣为提高调研水平、扩大实践成效,实现成果转化,6月24-25日,我校举行“万名师生走进武陵山”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培训会。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各学院“三下乡”团队代表、研究生团队代表、“千村调研” 计划志愿者代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团队代表参与此次会议。

339315

图为砂子坳校区模拟法庭培训现场

宣传培训

苏卫平如何做好新闻宣传

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网主编苏卫平老师从“如何写好消息”“消息撰写中的问题”和“投稿渠道”三方面详细讲述了怎样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并就同学们对新闻宣传工作的疑惑进行了现场解答。

BC21

图为苏卫平

张甜子关于短视频创作脑洞大开这件事

    共青团湘西州委张甜子老师结合团组织视频作品向大家介绍了,如何确定主题、如何选择角色以及视频制作的一些技巧

274312

图为张甜子

江思梅新闻中心“三下乡”专栏介绍

2022“三下乡”新闻中心负责人、小苹果青媒中心微信公众号运营站负责人江思梅同学对新闻中心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讲解。

2187FD

图为江思梅

李喜磊你还在为“中青”发愁吗

我校2022届毕业生、在中青网编辑部工作过的李喜磊校友以“你还在为‘中青’发愁吗?”为主题,结合自身经验向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中国青年网的投稿要求,并期望我校的“三下乡”团队在投稿中不再为“中青”发愁。

29C7FB

图为李喜磊

樊秉鸿如何撰写调研报告

往届优秀“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员樊秉鸿同学通过线上平台向各参会人员分享撰写调研报告的经验,并告知相关注意事项。

1E23E

图为樊秉鸿线上会议图片

调研培训

徐晓慧如何将“三下乡”成果转化为竞赛作品

招生就业处徐晓慧老师结合“互联网+”“挑战杯”等大学生创新创业类大赛,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将下乡成果转化成竞赛作品”。

2D059D

图为徐晓慧

邵侃如何开展田野调查

教务处副处长邵侃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方面对田野调查进行讲解,向志愿者们介绍田野调查的基本要求及方法。

305382

图为邵侃

龚逐流何以仗“卷”走天涯

往届“挑战杯”优秀作品获奖代表龚逐流同学对社会实践调研作了经验分享,强调在调研过程中调研方法的选择以及及时整理访谈内容和数据的重要性。

302583

图为龚逐流

吴永清、张怀英“千村调研计划”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吴永清和商学院教授张怀英分别对吉首大学“千村调研计划”第七期“共同富裕进程中乡村民营企业的创业生态调研”展开了专题培训讲座。

吴永清老师从调研对象、调研意义和调研成果三方面详细介绍如何对乡村民营企业进行调研。

张怀英老师对调查问卷和访谈提纲进行解读,对调研的意义进行更深的补充。

4953EC

图为吴永清

2C7271

图为张怀英

安全培训

张宝娣安全培训

最后,由校团委副书记张宝娣老师重点强调了“三下乡”前期准备和实践过程中的安全问题,严肃强调了实践活动纪律要求,希望志愿者们在实践过程中尊重民风民俗,服从指挥,确保自身安全,为暑期“三下乡”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30C114

图为张宝娣老师进行安全培训


上一条:吉首大学“小杏仁”: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校荣获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等多项荣誉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