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知识为基,动手为主——吉首...
· 吉首大学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 吉首大学“三下乡”助力启蒙...
· 吉首大学“三下乡”:志愿下...
· 助力乡村志愿行,领导慰问暖人心
· 探寻营汛遗址,体悟历史温度
· 文旅融合,共促发展
· 遗址活化,文化为髓
· 筑梦生态,童心未来:吉首大...
· 中寨村党支部书记龙明良慰问...

我校荣获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等多项荣誉

2020年12月10日 21:55  点击:[]

本网讯(作者 李喜磊 马子洲 覃龙腾)近日,从共青团中央获悉,我校团委获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历史与文化学院湘西传统村落振兴与发展调研团队获“优秀团队”。

2020年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校团队、学子的实践足迹遍及湖南省全境和武陵山区腹地,广大学子在实践中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效和社会反响,社会实践成果显著。

在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中,我校团委获评“优秀组织单位”,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管先声·七彩假期”志愿服务团获评“优秀摄影团队”。在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樊秉鸿等同学撰写的《大湘西地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下老年社会福利院的适应能力调查报告》获评“优秀调研报告”。

“趁年轻·去基层”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中,医学院“医路同行”志愿者服务团队和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心系旅农”乡村旅游调研团等2个团队获评“最美团队”;李喜磊、唐浩涵和麦麦提图孙·亚力坤等3名个人获评“青年基层观察员”,李喜磊、麦麦提图孙·亚力坤和余超航等3名同学的作品获评“基层新画卷”。

2020年湖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中,我校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管先声·七彩假期”志愿服务团获评全省“优秀团队”,彭勇、胡鹏飞、武方卿、宫骞骞、余靓、王志明、樊秉鸿等7人获评“优秀个人”。

  2020年,校团委“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紧密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历史成就观察、教育医疗关爱、科技支农帮扶、“千村调研计划”第四期等主要内容,采取学院集中组团与学生自主实践相结合的模式,组织万名师生深入武陵山区,开展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体现了统筹规划、全面推进、按需设项、据项组团的科学组织,实现了服务地方、特色鲜明的基本要求,做到了志愿服务与科学调研的紧密结合,彰显了“万名师生走进武陵山”实践育人品牌优势。

 

上一条:吉首大学举行2022年“万名师生走进武陵山”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培训会 下一条:校团委、学工部领导看望慰问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