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知识为基,动手为主——吉首...
· 吉首大学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 吉首大学“三下乡”助力启蒙...
· 吉首大学“三下乡”:志愿下...
· 助力乡村志愿行,领导慰问暖人心
· 探寻营汛遗址,体悟历史温度
· 文旅融合,共促发展
· 遗址活化,文化为髓
· 筑梦生态,童心未来:吉首大...
· 中寨村党支部书记龙明良慰问...

吉首大学2016年三下乡:唱支红歌给您听

2016年09月05日 13:29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朱晓露“你是岁月里的星辰,你是风雨中的苍松,你从遥远的记忆里走来,你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711日,吉首大学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服务团拜访了贺龙元帅故里——洪家关白族乡的光荣院革命老人。

(图为光荣院院长贺晓英为志愿者介绍革命老人 朱晓露摄)

院长贺晓英第一时间亲自接待服务团志愿者,并为志愿者们热情的介绍了20名革命老人以及他们的革命事迹。86岁退伍军人谭泽然,参加了1950年至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61岁梅老人,为建国初期第一批海军成员;烈属李老人的已逝老伴,曾是退伍的伤残军人。

(图为志愿者与革命老人亲切交谈 朱晓露摄)

志愿者与革命老人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当听到志愿者唐露平谈到对未来工作的设想是以“为党、为人民服务”时,退伍军人杨老人不由得由衷的感叹道:“后继有人啊!有当代年轻大学生为我们打下的江山做后盾,我们的国家建设一定会越做越好啊!”

(图为老人们唱《老红军颂》 朱晓露摄)

大学生志愿者的拜访,让身处乡关的老人倍感慰藉,几位老人不由自主的为团员们唱起了革命歌曲。谭泽然老人虽然唱歌时身体会忍不住地颤栗,拉开的嘴角不时有些抽搐,但是看到志愿者们不断地分享他们的心愿和祝福,他兴致尽来,一口气为志愿者们唱了4支耳熟能详的红歌,这让在场的大学生志愿者倍受感动和鼓舞,来自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的姜慧噙着泪为老人们深情演唱了《老红军颂》。

(图为志愿者为革命老人们唱《老红军颂》 朱晓露摄)

此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服务团拜访“元帅故里”光荣院革命老人为初访,16日将进行再访并为老人带来文艺表演。

(图为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实践团与光荣院老人合影 朱晓露摄)

洪家关白族乡光荣院成立于1958年,是建国以来成立的第一批光荣院之一自其成立以来共接收、照顾247名革命老人,其成立旨在让革命老人主要接收无亲属照顾的烈属老人、老伤残军人和孤老复员军人等革命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终。

上一条:吉首大学“三下乡”“走进武陵山”社会实践服务团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调研 下一条:让吉大医学情传遍河溪镇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