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知识为基,动手为主——吉首...
· 吉首大学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 吉首大学“三下乡”助力启蒙...
· 吉首大学“三下乡”:志愿下...
· 助力乡村志愿行,领导慰问暖人心
· 探寻营汛遗址,体悟历史温度
· 文旅融合,共促发展
· 遗址活化,文化为髓
· 筑梦生态,童心未来:吉首大...
· 中寨村党支部书记龙明良慰问...

让吉大医学情传遍河溪镇

2016年08月30日 12:36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许梦霞)7月14日上午七点三十分,吉首大学医学院爱心医疗服务团的四名志愿者前往河溪村进行入户走访调研。今天上午截至12点整,四名志愿者共计入户调研18户村民。

图为今天参加调研的四名志愿者 刘铃摄

小暑后的清晨,河溪村笼罩在薄雾之中。太阳还没有出来,万溶江上吹来的微风,带着潮湿的凉意。清晨的小巷也显得格外冷清,依旧那样窗明几净,却又让人不经陶醉在它的朴实之中。

在我们走访调研的18户村民中,16户为空巢老人,5人有高血压病史,而在这5人中,2人合并有糖尿病。通过调查我们发现当地的村民文化水平普遍较低,她们大多不识字,有的甚至听不懂普通话致使我们出现了一定的交流障碍。由于经济困难、知识水平有限等原因,她们一般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不太关注。总结来说有这么两个问题:①村里的老人对高血压、糖尿病的相关知识并不了解。②5%的村民对健康知识极度匮乏,患者的依从性也较差。

图为志愿者为石凤仙婆婆测血糖 许梦霞摄

现状以及当地居民对于当地基层医疗的一些看法。可能我们做不了太多事情,解决不了太多问题,但我们在村民们的心中树立了吉大医学院学子的求实品格、扎实基础、踏实作风、真实内涵、务实精神。

上一条:吉首大学2016年三下乡:唱支红歌给您听 下一条:联团村友谊篮球赛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