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知识为基,动手为主——吉首...
· 吉首大学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 吉首大学“三下乡”助力启蒙...
· 吉首大学“三下乡”:志愿下...
· 助力乡村志愿行,领导慰问暖人心
· 探寻营汛遗址,体悟历史温度
· 文旅融合,共促发展
· 遗址活化,文化为髓
· 筑梦生态,童心未来:吉首大...
· 中寨村党支部书记龙明良慰问...

我校实践团荣获“2015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优秀实践团队”称号

2016年04月01日 11:49  点击:[]

(通讯员:耿梓涵)3月17日,从团中央学校部传来消息,我校“小苹果青媒中心”暑期实践团荣获“2015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优秀实践团队”称号。

据悉,去年暑期,团中央学校部组织开展了2015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活动。旨在深化开展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团深化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总体部署,共有全国100多所高校组织了180多支团队共计3600多名大学生到井冈山开展了此次暑期实践活动。

早在去年3月,得知团中央学校部组织此次活动之后,我校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小苹果”青媒中心进行项目申报。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获得活动参与资格,并入围全国项目评定前一百名,由国家全程免费资助来进行此次实践活动。

去年8月,“小苹果”青媒中心暑期实践团走近井冈山革命教育基地,开始了一系列暑期实践活动。最终获得了“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第九期的冠军。

吉首大学“小苹果”青媒中心是吉首大学在学校发展新时期成立的学生组织、学生主体、学生主导的青年新媒体研究工作组织。本次来到井冈山,是响应团中央号召,以新阶段现状为基础,从微博、微信、APP等新媒体层面研究青少年红色革命教育的新方法,新对策。

在实践过程中,全体实践团成员不怕艰难,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广泛走访,深入调查实践,体验红军生活,拜访革命烈属,努力探寻传统革命教育在新媒体环境中的实践,最终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新媒体革命教育理论,并研发出了一套革命教育实践手机APP——井冈山在线。

团队实践效果显著,荣膺中国青年报评选的“全国百强实践团”,团队成员安富裕等7人获得获得先进实践个人。中国日报网、中青网、光明网、莆田网等多家国家级、省级媒体报道了团队成员事迹。

本次“小苹果”青媒中心暑期实践团荣获“2015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优秀实践团队”称号,是对于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一个肯定。新时代,新发展,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将继往开来,迈向我校团学工作的新台阶。

上一条:我校团委获评湖南省“高校共青团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下一条:我校两支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获评2015年“全国百强实践团队”称号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