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知识为基,动手为主——吉首...
· 吉首大学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 吉首大学“三下乡”助力启蒙...
· 吉首大学“三下乡”:志愿下...
· 助力乡村志愿行,领导慰问暖人心
· 探寻营汛遗址,体悟历史温度
· 文旅融合,共促发展
· 遗址活化,文化为髓
· 筑梦生态,童心未来:吉首大...
· 中寨村党支部书记龙明良慰问...

我校团委获评湖南省“高校共青团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2016年04月01日 11:59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唐勇慧)近日,从团省委传来喜讯,在2015年度湖南省高校共青团工作考核通报中,我校团委荣获“高校共青团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2015年,我校团委在学校党委、行政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在学校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紧扣“立人教育”人才培养理论,按照“党委领导,团委主导,学生主体,注重合力,强化特色,务求实效”的工作思路;围绕“两个服务”(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引领学生服务民族地方建设)的目标,充分发挥共青团的四项基本职能,在创建民族地方性综合大学服务型团委工作中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在组织建设方面,学校团委建校以来首次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6个团支部获评全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在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方面,组织学生参加全国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三等奖2项,省第十一届“挑战杯”中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实现了省级特等奖零的突破。段子明、宋霆、阿布力克木·麦麦提阿布都拉同学获全国“创业英雄100强”称号。在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工作方面,学校获评“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优秀高校”称号,团委获团中央“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先进组织单位,湖南省“三下乡”工作先进单位,2支实践团队获全国百强团队称号; 4支实践团队获得省级优秀团队。在校园文化活动方面,与关工委共同组织“公益活动 人人参与”主题教育活动中,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项。成功领办了湖南省共青团重点校园文化活动项目,开展了“传承非遗·你我有责”湖南省保护湘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活动。在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二等奖两项;在湖南省第二届青年文化节竞赛中,荣获各类奖项65个,其中金奖13个,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高校共青团工作考核由共青团湖南省委组织实施,通过材料评估、高校互评、党组审定等环节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

上一条:再上联团,圆梦“六一”——记吉首大学师生“六一”联团行 下一条:我校实践团荣获“2015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优秀实践团队”称号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