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我校开展“美丽中国·青春行动...
· 旅游学院举办“致青春,跟党...
· “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
· 吉首大学外国语学院成功承办...
· 凝聚青春梦想,传递校园能量...
· “两字一剪一画”艺术之瑰宝...
·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
· 聆听红色故事,见证百年党史 ...
· 吉首大学2022年“畅想二十大 ...
· 我校荣获2022湖南省美丽中国·...

物电学院党委书记熊文斌教授为软院学子做就业指导

2019年01月10日 20:37  点击:[]

物电学院党委书记熊文斌教授为软院学子做就业指导

(通讯员 柏香珍 何婧) 2018年11月16日,该院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吉首大学软件学院2018年大学生就业指导。邀请了吉首大学物电学院党委书记熊文斌教授为同学们做就业指导,到场的嘉宾有吉首大学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波老师、副书记李军老师及学工办的老师们。

熊教授提出,从大一到大四都可开设就业指导课。大一,怎么融入大学?大二,怎么规划人生?大三,怎么积累才干?大四,怎么放飞职业梦想?

对16级的学生来说,大三是冲刺期,要开始专注于自己的目标,专业课的学习也应该进入深化阶段,开始反思自己的规划并进行调整。大四是分化期,面对抉择,要对未来的思考更加现实、充满幻想与担忧。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熊书记给同学们提出就业时需做到以下几点:摆正就业心态,合理安排求职时间和节奏;优先选择合适自己的行业和岗位;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有良好的就业态度;树立正确的求职观念;不要在乎文凭;变被动为主动,一切皆有可能!

并且,克服以下错误的就业观念:好高骛远的就业观念;追求热门的就业观念;偏好国家机关和国有企业的虎爷观念;偏好大城市的就业观念;偏好一劳永逸的就业挂念;墨守成规的就业观念。

最后,熊教授鼓励同学们积极行动、主动出击,增强自身的就业竞争力,互相帮助、形成良好的整体就业气氛。

图为熊文斌教授讲话

图为软件学院2018年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现场

上一条:医学院“医路同行”助力精准健康扶贫喜获佳绩 下一条:历史与文化学院开展2015级历师班实习总结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