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校团〔2024〕3号关于开展“弘...
· 校团〔2024〕2号关于启动吉首...
· 校团〔2024〕1号关于组织开展...
· 校团〔2023〕35号关于评选吉...
· 校团〔2023〕34号关于做好202...
· 校团〔2023〕33 号关于举办吉...
· 校团〔2023〕32号关于转发《...
· 校团〔2023〕31号关于表彰吉...
· 校团〔2023〕30号关于做好202...
· 校团〔2023〕29号关于举办吉...

校团(2022)28号关于开展吉首大学“一起云课堂”公益活动的通知

2022年11月23日 16:47  点击:[]

吉首大学关于开展“一起云课堂”公益

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一起云课堂活动方案》通知要求,现面向全校开展一起云支教志愿者选拔及课件遴选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广大青年在活动中增强时代责任,夯实专业知识,学以致用,提升综合素质,全面发展,为加强中小学校思想引领和青少年社会科学、人文、自然科学等素养培育贡献力量。

二、活动对象

所有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12月

四、活动安排

1.课程提报。各学院根据课程类别,包括思政、航空航天、国防军事、海洋环保、交通运输,每项类别推荐志愿者参加此活动,每个志愿者需要准备不少于5-10节课程,单节课程原则上为45分钟。各学院也可根据优势专业推报课程,以丰富云课堂课程内容。所有课程为直播授课,授课学生需准备课程PPT、教案以及互动所需材料、课程录制文件。

2.线上授课。校团委联合团省委、中国光华科技基金,确定参与活动中小学,并确定上课时间,制作好课程表,开展线上直播授课。

3.课后认定。线上直播课程授课结束后,学校将根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对课程内容、课堂效果等反馈情况,对优秀志愿者进行评优表彰。整个志愿过程将纳入到学生第二课堂认定评价和志愿汇APP志愿服务认定。遴选出优秀课程将纳入“云上学堂”精品课程库,给予适当经费支持,用于课程进一步优化建设。

五、活动要求

1.请各学院于 12 月12日 12:00前将《吉首大学“一起云课堂”课程申报表》(附件1)的word版、宣讲学生的课程录制文件、课程PPT(按照类别分好类)、教案及互动所需材料的电子档打包,以“学院名称+一起云课堂材料”形式命名,统一报送至团委邮箱:jidatuanwei@163.com联系人:叶俊珺,联系电话:18173341003。

2.各学院上报的授课学生加入QQ群491856685,后续通知将在群内发布。

3.各学院提供课程须由院团委审查后统一提交,原则上不接收学生个人提交课程。


  附件1:吉首大学“一起云课堂”课程申报表


                          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2022年11月23日


上一条:校团(2022)29号关于开展吉首校区2022年无偿献血活动的工作提示 下一条:校团(2022)26号关于开展吉首大学2022年“三走”校园 迷你马拉松活动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