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校团〔2024〕3号关于开展“弘...
· 校团〔2024〕2号关于启动吉首...
· 校团〔2024〕1号关于组织开展...
· 校团〔2023〕35号关于评选吉...
· 校团〔2023〕34号关于做好202...
· 校团〔2023〕33 号关于举办吉...
· 校团〔2023〕32号关于转发《...
· 校团〔2023〕31号关于表彰吉...
· 校团〔2023〕30号关于做好202...
· 校团〔2023〕29号关于举办吉...

校团(2021)17号关于开展吉首大学2021年学生社团特色活动项目申报的通知

2021年05月20日 09:37 团委办公室 点击:[]

关于开展吉首大学2021年学生社团特色

活动项目申报的通知

各校级学生社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团十八届五中全会、团省委第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实现第二课堂活动的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支持高校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引导学生社团“重质量、出精品、创特色”,发挥学生社团在校园文化建设及学生素质能力拓展等方面的作用。经研究决定,对学生社团活动进行项目化管理,2021年继续开展校级学生社团特色活动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刻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学生素质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学校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和社团自身特点特色,贴近学生需求,高质量引领、组织和服务广大青年学生为实施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贡献青春力量,围绕学习教育、组织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良好品德、提升专业素养、锤炼坚强意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开展主题鲜明的活动,不断提升社团活动质量,注重社团内涵建设,汇聚青春正能量,充分发挥学生社团活跃校园文化骨干力量的积极作用。

二、项目的申报

(一)申报对象及申报数量

活动申报对象必须为在吉首大学注册的校级社团(张家界校区学生社团特色活动项目申报由张家界校区团工委组织实施)。各校级学生社团可单独或多个社团联合申报。每个社团以主要负责人身份申报特色活动最多不超过2项。往年申报立项但未完成活动结项的社团不得申报。

(二)申报程序

1.申报。由社团负责人填写《吉首大学学生社团特色活动项目申报书》(见附件),指导老师填写意见并签字后将纸质档交至立言食堂五楼503办公室,电子档发送至校团委社团管理部邮箱:jsushetuanguanli@163.com

2.初审。由校团委社团管理部对项目申报书进行程序性事项审查。对申报材料是否齐备,是否符合要求等方面做出评判,并对方案的普及性、创新性和可行性作初步评审后递交校团委。

3.立项。由校团委对项目策划方案、创新性和可行性进行考察,综合评定,确定立项项目及等级(项目等级分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培育项目)。

(三)申报时间

学生社团特色活动按年度进行申报,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5282100前。

三、项目的资助

为鼓励和保障立项项目的开展,校团委将根据立项项目等级给予活动经费支持(重点项目2000元、一般项目1000元、培育项目500元)。特殊活动可适当增加经费支持。

四、项目的实施和监督

(一)获得立项的活动项目,填写校园文化活动申报书,按照活动项目申报方案在规定时间内认真实施,如活动内容或进度与原计划有较大改动,须及时与校团委社团管理部联系并上交情况说明。

(二)获得立项的活动项目须在挂靠单位或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完成活动的实施。

(三)校团委社团管理部将对学生社团活动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和评议。

五、项目的验收

(一)项目实施结束后,项目负责人应尽快对活动进行总结,形成活动总结材料(不低于1500字的活动总结、图片、宣传报道截图、视频、获奖名单等材料),向校团委社团管理部申请验收,校团委将根据验收结果给予项目经费支持。

(二)年末,校团委将根据项目实施效果,评选优秀示范项目,予以表彰,并通过优秀示范项目展示,推动我校整体社团活动水平的提高。

(三)获得立项的项目,如果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杜撰成果、欺骗等行为,将不予报销经费并给予相应处分。

(四)社团活动项目开展情况及验收结果将作为社团评优和考核的重要依据。

六、工作要求

1.各社团要充分结合立项要求,为继续优化校园文化活动品牌化建设,以推进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实现第二课堂活动的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设计项目内容,着重推出具有社团特色、适宜长期开展的精品活动。

2.鼓励社团充分利用校内资源,立足校内,寻求机会加强社团、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之间的合作和交流。

3.社团应该紧密结合本社团的特色和会员需求,打造特色鲜明、质量上乘的以中小型社团活动为主的品牌活动,全心全意服务社团会员,在活动中首先保证本社团的会员受益。不支持社团申报超出本社团人力、财务范围的不切实际的大型活动。


附件:吉首大学学生社团特色活动项目申报书


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2021520


上一条:校团(2021)18号关于做好2021年上半年共青团基层组织数据采集系统更新、团费收缴工作及2021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有关工作的通知 ​ 下一条:校团(2021)16号关于吉首大学2021年大学生校园文化特色项目立项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