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校团〔2024〕3号关于开展“弘...
· 校团〔2024〕2号关于启动吉首...
· 校团〔2024〕1号关于组织开展...
· 校团〔2023〕35号关于评选吉...
· 校团〔2023〕34号关于做好202...
· 校团〔2023〕33 号关于举办吉...
· 校团〔2023〕32号关于转发《...
· 校团〔2023〕31号关于表彰吉...
· 校团〔2023〕30号关于做好202...
· 校团〔2023〕29号关于举办吉...

校团(2019)30号关于开展吉首大学第十四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9年10月30日 14:56 团委办公室 点击:[]

各团总支、学生分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完善我校的德育工作体系,助推学生自强不息、敬业乐群、扶危济困、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等中华传统美德的形成,特举办吉首大学第十四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月系列活动,有关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10月至 11 月底

二、活动对象和组织实施

吉首大学全日制在读学生。吉首校区由校团委组织实施,张家界校区学院由张家界校区团工委根据文件精神,结合校区实际情况,另行组织实施。

三、活动内容

1.“国学达人”知识竞赛:本活动以学校分工会为参赛单位,师生共同组队参与,竞赛内容涉及礼制民俗、哲学思想、语言文学、国学典故、古代医学、农学、建筑学、舞蹈戏曲等知识。该赛事与吉首大学“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合并举行,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2.“文化集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本活动由吉首大学学生委员会和学生社团联合举行,于11月16日、17日两天在砂子坳校区文化广场举行“文化集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体验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民族传统体育、手工艺制作、诗词朗诵和创作、舞蹈戏曲演艺等项目

3.传承文化,诗词新编。本活动自主报名参赛,参赛选手可通过诗词抄写、演唱、个人解读等方式以视频、音频、图片形式来改编、传唱古诗词。在创编中可结合新中国70年巨变、人民幸福生活、校园正能量传播等内容对古诗词进行改编。参赛的视频、音频、图片必须为原创作品,以视频及音频作为作品的参赛选手,需统一在片头自我介绍(姓名、学号、年级),参赛作品时间在5-10分钟,可进行后期剪辑和处理,视频格式为:avi、wma、rmvb、rm、flash、mp4 ,音频格式为:mp3、wav。参赛作品于 11 月 23 日前以邮件的形式发送到1312038752@qq.com,联系人:孔雅莉 18890627628。校团委将对优秀作品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宣传并给予相应奖励。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指导。各团总支、学生分会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指导,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2.积极筹备,精心组织。承办单位要精心做好活动筹备、宣传和组织工作。各参赛单位要熟悉活动内容及要求,认真准备,确保活动的实际效果。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团总支、学生分会要积极做好活动的线上线下宣传,充分运用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手段对活动进行全方面宣传和展示,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月系列活动的普及性、广泛性和吸引力、感染力。

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20191028

上一条:校团(2019)31号关于表彰2019年“走进武陵山”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优秀指导老师的决定 下一条:校团(2019)29号关于举办2019年“青春新势力”流行歌手大赛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