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校团〔2024〕3号关于开展“弘...
· 校团〔2024〕2号关于启动吉首...
· 校团〔2024〕1号关于组织开展...
· 校团〔2023〕35号关于评选吉...
· 校团〔2023〕34号关于做好202...
· 校团〔2023〕33 号关于举办吉...
· 校团〔2023〕32号关于转发《...
· 校团〔2023〕31号关于表彰吉...
· 校团〔2023〕30号关于做好202...
· 校团〔2023〕29号关于举办吉...

校团发[2013]1号关于组织开展吉首大学2013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2013年01月04日 17:12  点击:[]

关于组织开展吉首大学2013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各团总支:
   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农村、深入基层,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实践能力、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活动,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长。根据上级相关精神和学校人才培养的总体目标,校团委号召全校团员青年积极投身2013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十八大   服务进基层
   二、活动方式:
   各团总支积极组织、宣传发动本学院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同一地区的不同学院、专业、年级的同学可自发组织或学生个人就近就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三、活动内容:
   1、结合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深入基层开展“三进三同”主题活动,广泛开展访贫问苦、体察民情,配合当地政府开展十八大政策宣讲等活动。
   2、结合各自专业特点,就近就便开展基层服务、就业实习、勤工助学等社会实践活动。
   3、针对城镇困难家庭学生、贫困农村地区青少年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帮扶活动,提供生活照料、医疗保健、文化辅导、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有条件的学院要组织专门的服务队,切实为困难群众和困难青年办实事、办好事。
   4、深入农村、企业等进行实地考察,全面了解农村、企业等基本情况,完成有关三农问题、新农村建设、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问题的调查报告或实践报告。
   5、各学院认真组织学生利用寒假积极备战201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布置。今年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坚持就近就便的原则,与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三进三同”、“人生理想”等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各团总支要认真部署,加强安全教育和纪律教育,确保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顺利进行。
   2、做好实事,加大宣传。实践活动不得流于形式,广大青年应认真完成实践工作,保证活动取得实际效果。同时,密切联系新闻宣传部门,加大新闻宣传力度,提高吉首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影响力。
   3、认真总结,撰写材料。学生要有调查报告或个人实践活动总结材料,并从校团委先锋网(http://xianf.jsu.edu.cn)下载《学生假期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认真进行填写;各团总支要在活动结束后提交活动总结材料。
   4、及时评比,统一表彰。各团总支根据学生实践情况按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总人数的1%比例评优,并于2013年3月5日前将团总支活动总结材料、评选的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材料(含推荐名单、实践登记表、调查报告或实践总结)上报校团委,校团委将统一进行表彰。寒假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的调查报告或实践总结须按附件中模板填写,文责自负,不得抄袭、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不得编造、篡改研究成果,并将电子档发到34350647@qq.com

附1:吉首大学学生假期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
附2:吉首大学学生假期社会实践调查报告或总结模板    


上一条:校团联发[2013]1号关于开展“奉献青春,服务社会”学雷锋活动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