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知识为基,动手为主——吉首...
· 吉首大学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 吉首大学“三下乡”助力启蒙...
· 吉首大学“三下乡”:志愿下...
· 助力乡村志愿行,领导慰问暖人心
· 探寻营汛遗址,体悟历史温度
· 文旅融合,共促发展
· 遗址活化,文化为髓
· 筑梦生态,童心未来:吉首大...
· 中寨村党支部书记龙明良慰问...

共访元帅故里,争做“两学一做”好党员

2016年09月05日 13:47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金楠娟)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712日下午,特邀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跃飞教授为“走进武陵山”社会实践服务团全体成员和白族乡政府机关人员讲授专题党课知识。

吉首大学“走进武陵山”社会实践服务团自来到元帅故里洪家关后,开展了一系列传播红色革命精神、服务武陵山区百姓的活动。此次,为弘扬长征精神,回顾红二方面军的先进事迹,团队特地组织了专题党课的培训。

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跃飞,长期担任中共党史、中国革命史,毛泽东思想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在科研方面立足于湘鄂川黔边区,全身心地投入湘鄂西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红二、六军团等研究。在党课教育上,他认为洪家关作为元帅故里和红二方面军出征地,蕴含着朴素的长征精神,我们志愿者应在立足于传统精神的基础上,做新时代优秀党员;广泛调研,将革命传统思想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

“走进武陵山”社会实践服务团全体成员和白族乡政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王教授用生动的语言叙说了长征故事并分享了一些深入浅出的道理,现场学习者在聆听后,将会以新的思维方式去理解长征精神,从而运用于现实生活、服务武陵山区百姓。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这一专题党课培训为之后团队“三下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在红色传统革命思想的引领下,“走进武陵山”社会实践服务团将继续立足于武陵山区,展青春志愿服务色彩,扬元帅故里先进精神。

上一条:我校于2016年“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吉首大学“三下乡”“走进武陵山”社会实践服务团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