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知识为基,动手为主——吉首...
· 吉首大学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 吉首大学“三下乡”助力启蒙...
· 吉首大学“三下乡”:志愿下...
· 助力乡村志愿行,领导慰问暖人心
· 探寻营汛遗址,体悟历史温度
· 文旅融合,共促发展
· 遗址活化,文化为髓
· 筑梦生态,童心未来:吉首大...
· 中寨村党支部书记龙明良慰问...

吉大学子赴井冈山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2016年08月28日 14:13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崔玥)八月流火,红旗招展。8月22日,由15名在校学生和1名指导老师组成的吉首大学“小苹果青媒中心”社会实践团,作为三下乡的一支小分队,抵达了红色革命圣地井冈山。
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他们将与来自全国各地的21所高校一同开展为期9天的实践活动。
本次“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由团中央主办,形式多样,主要有爱国主义教育讲座、观看红色革命影片、红色革命景点现场教学、重走挑粮运盐小道等方式,引导和指导青年重温红色故事,感受革命情怀,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传承发扬红色革命精神。

基地坚持利用井冈山上鲜活的教育资源,强调成为学校进行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平台的延伸性,注重与团内其他培训单位开展培训的互补性,突出直接面向青少年群体的差异性。将传统教育、拓展教育、红色旅游有机结合起来,强化体验教育、仪式教育、朋辈教育的教学理念,力争使课程既具有知识性、思想性、教育性,又富于参与性、体验性和趣味性,让每一个学员都能在培训中真正地触碰信仰、净化心灵、提高能力、锤炼作风。

2012年6月举办第一期试点培训班以来,基地逐步确立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成长的摇篮、培养优秀青年人才的阵地、传播和弘扬井冈山精神的窗口、开展国内外青少年培训、交流与合作的平台"的四个基本定位,把"让信仰点亮人生"作为基地使命,以"传承历史、坚定信仰、追求卓越、开创未来"为校训,致力于创新青少年思想教育方式,全面推进建设、管理、运行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上一条:吉首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赴井冈山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吉首大学实践团观《井冈丰碑》革命历史教育片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