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知识为基,动手为主——吉首...
· 吉首大学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 吉首大学“三下乡”助力启蒙...
· 吉首大学“三下乡”:志愿下...
· 助力乡村志愿行,领导慰问暖人心
· 探寻营汛遗址,体悟历史温度
· 文旅融合,共促发展
· 遗址活化,文化为髓
· 筑梦生态,童心未来:吉首大...
· 中寨村党支部书记龙明良慰问...

吉大学子赴井冈山,传承红色精神

2016年08月28日 14:08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金树 袁宏宇)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吉首大学小苹果青媒中心社会实践团于8月22日抵达革命圣地井冈山,参加本年度“井冈情·中国梦”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
   凭借申报“《井冈故事》——井冈山斗争时期历史文物背后故事采集与整理”的课题,吉首大学“小苹果青媒中心”再次入选“井冈情·中国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将通过实地走访革命老区、采集革命博物馆馆藏信息、网上资料搜集汇编等多种形式,汇编一部《井冈故事》。在新媒体环境热潮下,团队将制作有声读物、H5系列期刊,进行线上推广,传递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党艰苦奋斗的精神,进一步认识党和人民的光荣历史。

   从湘江到赣江,从神秘湘西到红色井冈,队员将在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安排下,开展为期9天的实践活动,通过重走长征路、情景再现、专题讲座等形式,重温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铸就精诚品质。
 凤飞千仞,薪传八方!吉首大学,情系井冈!队员们身着统一的,写有“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的文化衫,在学习的同时,还将把吉首大学,乃至湘西地区的精神带去井冈山,“此次实践活动除了追寻红色记忆,更是我们的一次‘寻根’之旅,深处老少边穷地区的我们,坚韧不拔,产生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子,这种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精神和井冈山精神相吻合。”带队老师刘畅在火车上这么说道。
   据悉,此次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由团中央学校部主办,经过筛选共有来自全国200余所高校参加。


上一条:吉首大学实践团观《井冈丰碑》革命历史教育片 下一条:吉首大学学子再续井冈情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