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知识为基,动手为主——吉首...
· 吉首大学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 吉首大学“三下乡”助力启蒙...
· 吉首大学“三下乡”:志愿下...
· 助力乡村志愿行,领导慰问暖人心
· 探寻营汛遗址,体悟历史温度
· 文旅融合,共促发展
· 遗址活化,文化为髓
· 筑梦生态,童心未来:吉首大...
· 中寨村党支部书记龙明良慰问...

托举大山中的梦想:吉首大学志愿者用爱绘制最美青春

2017年10月17日 21:09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贺思嵘)7月12日,吉首大学“爱在联团”社会实践服务团到达湖南吉首市贫困苗寨联团村的第四天,天色已深,而志愿者刘云霄仍正坐在营地门口,低头绘制明信片,这份手绘明信片以联团村的民宿和风景为绘画元素,是刘云霄送给联团村一位孩子的礼物。

刘云霄身旁的水泥地上,摆着几支画笔,因为村中条件简陋,他坐在小竹椅上,用手托着画板,在昏暗的灯光下一笔一笔描绘着。进村驻扎的第一天,刘云霄便带着纸笔寻访各个民宿,用脚步丈量联团村,用笔绘出联团民宿风情。当被问到如何有绘制联团明信片的想法,他说道:“志愿者询问联团村的孩子们想学习什么课程时,一位孩子十分坚定地对他说很喜欢画画,但因为联团村没有学校也没有善于绘画的教授者,一直无法系统地学习,孩子的坚定与真诚深深地感动了刘云霄,他决定尽己所能,将自己的技法和知识教授给这位孩子,面对一张充满期待的童稚的脸、一颗怀揣着梦想的赤诚的心,刘云霄感受到了自己的责任,回忆起自己最初的梦想和信念,让他重新审视自己的梦想,给予联团村孩子逐梦的信念。

“画画是一件单纯而美好的事情,需要不断地坚持,保持初心。在离开联团村时,我将把绘画材料留给这个孩子,留下的不仅仅是画笔和本,更是梦想,是最初那颗坚强单纯的心”。刘云霄如是说。

上一条:吉首大学学生拍下的这张合照 是他们家的第一张全家福 下一条:吉首大学三下乡:联团村村民的三个梦想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