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知识为基,动手为主——吉首...
· 吉首大学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 吉首大学“三下乡”助力启蒙...
· 吉首大学“三下乡”:志愿下...
· 助力乡村志愿行,领导慰问暖人心
· 探寻营汛遗址,体悟历史温度
· 文旅融合,共促发展
· 遗址活化,文化为髓
· 筑梦生态,童心未来:吉首大...
· 中寨村党支部书记龙明良慰问...

知识为基,动手为主——吉首大学物语青年·小桔子阳光成长志愿服务团物理实验课开课啦

2023年09月19日 20:05  点击:[]

(通讯员 隆小宇 姜林青)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8月23日,吉首大学物语青年·小桔子阳光成长志愿服务团义务支教组在吉首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教育集团砂子坳小学组织了一堂趣味满满的物理实验课程。

实验课上,志愿者们准备了鸡蛋和水瓶,旨在让小朋友们对浮力有初步了解,探究浮力与体积之间的关系。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对神奇的物理现象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随后,志愿者们趁热打铁,进行吹乒乓球的趣味小游戏,通过漂浮在水上的乒乓球,再次回顾学习到的体积与浮力的关系。

趣味物理实验课体现了志愿团队的学科特色,课堂氛围活跃,调动了孩子们对物理知识的好奇心,趣味小游戏促进了孩子们对知识的理解,同时也有助于培养孩子敢于创新的实验精神,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物理学科基础。

图为志愿者带小朋友上台感受物理实验。姜林青

图为小朋友做实验。姜林青


下一条:吉首大学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两弹一星”精神大学生志愿宣讲团举行出征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