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知识为基,动手为主——吉首...
· 吉首大学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 吉首大学“三下乡”助力启蒙...
· 吉首大学“三下乡”:志愿下...
· 助力乡村志愿行,领导慰问暖人心
· 探寻营汛遗址,体悟历史温度
· 文旅融合,共促发展
· 遗址活化,文化为髓
· 筑梦生态,童心未来:吉首大...
· 中寨村党支部书记龙明良慰问...

助力精准扶贫 图绘美丽乡村

2018年11月11日 20:37  点击:[]


(通讯员解梦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进入了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潜心创作、锐意进取,为繁荣发展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作出新的贡献。作为高校党组织,应义不容辞为此做出自己的努力。为此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应邀来到湘西花垣十八洞村,开展图绘美丽乡村创作活动。

     十八洞村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思想的首倡地。五年以来,十八洞村老百姓在党的“精准扶贫”伟大政策的指引下,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山深处昔日贫困落后的苗寨面貌发生了翻天覆的变化,人民过上了幸福安康的日子,也深刻实践党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小康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为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宣传力度,深入推动建设美丽乡村,反映贫困地区人民脱贫奔小康的精神面貌,应十八洞村的邀请,2018年10月12日至10月20日,吉首大学美术学院党委带领学生党支部部分老师和学生党员来到十八洞村开展图绘美丽乡村创作活动。

     美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王浓章书记和刘俊院长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组织专门创作班子进行策划创作,安排学生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创作实践。2018年10月12日,刘俊院长带队考察,来到山寨农家,体验当地风俗风貌,生产实践。体验之后,学院党委组织创作班子,根据当地文化特色,决定以墙绘为载体,创作了3套绘制方案并进行了具体创作分工。之后一周,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王卓敏、胡潇文、宋灿、陈述带领墙绘组成员,根据地理位置和墙面材料,精心挑选了墙面完成了起稿、勾勒、填色、排版等具体创作。2018年10月19日,王浓章书记对创作进行了最后审定。2018年10月20日,美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老师学生再次来到十八洞村,大家克服了种种现实困难,短短两天时间,生动墙绘画面已基本成形。  

图绘美丽乡村,将“精准扶贫”政策解读融入艺术,不仅美化了村容村貌,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鼓舞了群众加快脱贫步伐的勇气和信心,营造了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成为十八洞村人民建设美丽乡村的一道靓丽风景。

上一条: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暨经验分享大会圆满完成 下一条:吉首大学“三下乡”:志愿者用青春唱响禁毒之歌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