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孝心大学生相关文件
· 吉首大学2023-2024学年“青年...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2023“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罗彬城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林嘉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周福清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黄鑫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江桢旖

吉首大学第七届“孝心大学生”候选人--何佳艳

2022年11月05日 21:47  点击:[]

个人简介

 

姓名:何佳艳

性别:女

民族:汉族

籍贯:湖南省益阳市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年级班级:2021级法学二班

座右铭:与其羡慕别人,不如自己成为

 

事迹简介:本人何佳艳,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学生,汉族,共青团员,湖南益阳人。现担任法律援助部门部长,思想积极上进,乐观开朗,曾获“优秀志愿者”“优秀工作者”“社会实践优秀个人”,青年网络营销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


孝心大学生申报材料——何佳艳

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是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1级法学二班的何佳艳。本人在校期间学习认真,积极参加院内校内的各项活动,现任法律援助部门的部长,个人成绩较为优秀,在校一年的时间内多次获得荣誉称号。本人家庭经济困难,属于单亲家庭,已被认定为一等国家助学金,母亲多病无法工作,家里仅靠城市低保维持生活。为了减轻家里负担,本人在校期间勤工俭学,在食堂做两份兼职,周末做家教,努力做一个自立自强的大学生。现将本人的个人事迹介绍如下。

我出生于一个普通农村家庭,也是单亲家庭的孩子,在我还没出生的时候,父亲就抛弃了我和我母亲,母亲一人含辛茹苦的把我抚养长大。因为家庭环境的影响,母亲和家人都给予了我很多的爱,这也让我形成了非常正确的价值观,从小就很懂事,一直都是一个孝顺又坚强的女孩子。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情。在我看来,孝顺,就是把积极的生活态度传递给我的母亲。我的父亲离开时没有给我们母女留下任何资产,甚至连一间房子都没有留下,所以我们一直是租房生活。我清晰的记得初高中六年时间里我们搬了四次家,生活很不稳定。正所谓“屋漏偏逢连夜雨”,我的母亲为了养育我,一个人外出打工,但因为没有学历,只能在工厂里做一些粗活重活。也正是因为母亲年轻时的过度劳累,加上没有得到有效治疗,让自己的身体留下了很多的旧疾,血吸虫病,囊性结节,心椎病,神经性皮炎,今年上半年又查出患有尿结石和肾结石……大一下学期甚至突然发病,无法站立,在床上躺了一个多星期才有好转,而这件事情是我事后才知道的……虽然家庭环境不是很好,但我却从小养成了一个乐观积极的心态。虽然家庭背景、成长环境是我无法改变的,但面对这些事情的态度是我能决定的,所以我会坦然的接受这个事实,并且积极的去寻找方法改善它。我家只有我和我母亲两人,小时候的我不懂事,那时候生活压力很大,母亲也很悲观;但因为我的乐观,逐渐给母亲带来了积极的影响,我也总是和我的母亲说,生活总是要过的,一定要开心的过好每一天,我也在努力给我的母亲带来快乐。

孝顺,就是要努力变得自立自强。我希望自己能够在大学里实现经济独立,大一上学期在一个姐姐的带领下做起了微商,第一次体会到了自己赚钱的艰辛,体会到了不被人理解的痛苦。大一下学期通过朋友介绍开始创业,和一群来自湖南各地的有梦想的青年做项目,半年时间也有过阶段性的成功,虽然最后宣告失败了,但自己在这个过程中成长了很多,最重要的是自己的人脉圈被打开了。除此之外,我还学习了一些基础的理财知识,能够更加科学的管理自己的资金。

从大一开始,我就在学校食堂兼职,这学期因为母亲身体每况愈下,却还是不舍得花钱去医院治疗,我就在食堂找了两份兼职来保障自己的生活。同时还找到了一份家教,现在虽然会累一点,但是值得,青春本来就不是用来虚度的。

孝顺,就是体贴母亲,换位思考,理解母亲的辛苦。自己深受母亲的影响,也养成了温和体贴的脾气,遇到事情沉着冷静的分析,懂得换位思考,体谅他人。在家里和母亲也相处的很好,从来没有口角。我会主动承担家务活,下厨做饭,为母亲减轻负担;还会带着母亲一起出去锻炼,在身体可承受的范围之内增强体质。

孝顺,就是让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成为母亲真正的骄傲。从小到大,我的学习成绩一直都很好,我也是母亲和别人炫耀的资本。说实话这会给我一定的压力,但我能够把压力转化为动力,不断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进入大学以来,我依然非常认真的对待学习,会主动靠近优秀的学长学姐,向他们请教经验;同时积极参加院内和校内的活动和比赛以丰富的大学生活。大一的综测分在班上排名第四,成功评上了二等奖学金;获得了青年网络营销创新创业比赛“优秀奖”;暑假主动去法院实习,被评为“社会实践优秀个人”;还参加了“一起云支教”的志愿活动,被评为了“优秀志愿者”;目前我也是学院法律援助部门的部长。这学期我依然不会放松,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大学四年是能够拉开差距的,所以我也会珍惜每一天,把自己的学习和能力的提升兼顾起来,希望自己在大四的时候法考和考研都能顺利过关。

我深知人是环境的产物,所以除了校内,我也参加了校外的一些学习,因为自己的积极主动、热情开朗,也认识了很多优秀的人,给自己创造了一个很好的成长环境。身体健康永远是第一位的,在大学一年的时间里,我养成了阅读,锻炼的习惯,同时也有意识的培养自己的一些兴趣爱好,比如自学尤克里里和舞蹈,努力实现自身物质和精神的富足。

孝顺,就是成为一个善良可爱,真诚待人的人。与人相处最好的方式是平视,在上不傲人,在下不卑人。不因为自己的一时快乐而牺牲别人的利益,在细微之处考虑到他人的想法和感受。虽然自身的家庭背景不好,但我从来都没有因此而自卑过,也没有和人进行过攀比,更没有因为自己的学习成绩比较好而低看过任何人,我觉得每个人都是平等的,都是一个美好的存在。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孝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现在所做的一切,其背后最大的动力都是来源于我的母亲,不管我做出什么决定,我的母亲都会非常支持我,我的母亲是我最坚强的后盾,也是我做事情的底气和勇气。我从不觉得母亲对我的爱是理所当然的,没有母亲对我的教育就没有现在的我。人们常说父母恩最难报,而我作为母亲的女儿,能够做的就是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在将来能够给我母亲更好的生活条件,我愿意用我的一生去回报我的母亲。

 

上一条:吉首大学第七届“孝心大学生”候选人--黄鑫 下一条:吉首大学第七届“孝心大学生”候选人--陈智恒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