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我校开展“美丽中国·青春行动...
· 旅游学院举办“致青春,跟党...
· “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
· 吉首大学外国语学院成功承办...
· 凝聚青春梦想,传递校园能量...
· “两字一剪一画”艺术之瑰宝...
·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
· 聆听红色故事,见证百年党史 ...
· 吉首大学2022年“畅想二十大 ...
· 我校荣获2022湖南省美丽中国·...

吉首大学外国语学院成功承办“庆祝建团百年,百年团史青年说”主题演讲比赛

2023年03月28日 17:18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曾熙 齐志成 武铭钊 刘源源)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建团百年,增强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心。11月28日晚7点,吉首大学外国语学院于学校大礼堂举办“庆祝建团百年,百年团史青年说”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出席的嘉宾有: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教学科研与事务中心向志文老师、吉首大学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郑惠杰老师、吉首大学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唐剑老师。全场由戴晶琼同学和葛妙同学主持,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各学院学生代表参与其中。

83335

图为两位主持人

“庆祝建团百年,百年团史青年说”主题演讲比赛在两位主持人声情并茂的开场词中拉开帷幕。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紧扣比赛主题,用饱满的热情、铿锵有力的语言以及超强的感染力,表达了对建团百年的感悟,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同时在比赛过程中为了缓解比赛紧张气氛,艺术团器乐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经过选手们紧张激烈地比拼角逐,评委们公正客观地评审,最终美术学院宋俊鹏同学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樊珠、肖燕同学获得二等奖,民族预科教育学院李佳同学、美术学院龙歆欣同学、软件学院伍湘同学获得三等奖。

AA8CD

图为外国语学院选手樊珠同学演讲现场

比赛最后,唐剑老师进行精彩点评。他指出,本次演讲同学们对待比赛态度认真,准备很充分,主题集中突出,完善重视内容,形式丰富多样,展现了选手的精神风貌。与此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以后要足够自信,减少紧张情绪,注意完善细节,让观众融入演讲的同时要能够绘声绘色、侃侃而谈。现场反响热烈。

CBB75

图为唐剑老师点评现场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党的二十大对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推动思政进校园进程,增强校园思想政治教育活力;还有利于引导大学生继续保持朝气蓬勃和昂扬风貌,为落实二十大精神注入青春力量。

1CBE8B

图为老师与全体参赛者、工作人员合影


上一条:“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竞赛 下一条:凝聚青春梦想,传递校园能量——我院组织的校园跑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