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知识为基,动手为主——吉首...
· 吉首大学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 吉首大学“三下乡”助力启蒙...
· 吉首大学“三下乡”:志愿下...
· 助力乡村志愿行,领导慰问暖人心
· 探寻营汛遗址,体悟历史温度
· 文旅融合,共促发展
· 遗址活化,文化为髓
· 筑梦生态,童心未来:吉首大...
· 中寨村党支部书记龙明良慰问...

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暨经验分享大会圆满完成

2019年01月10日 20:22  点击:[]

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暨经验分享大会圆满完成

(通讯员 刘嘉慧 喻金晶)11月23日,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暨经验分享大会在砂子坳校区模拟法庭成功举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龙先琼,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校团委书记王艳,武陵山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功锡,科技处处长傅伟昌,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吴晓,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出席本次大会,各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老师及优秀实践个人参与本次活动。表彰大会由学生工作部周华忠部长主持。

仪式伊始,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齐唱国歌。

奏唱完毕后,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团委书记王艳发言,对“三下乡”活动做出总结。她指出“三下乡”采取统筹规划,全面推进,按需设项,据项组团,服务地方,特色鲜明,志愿服务与科学相结合,扎根武陵山区,心系基层百姓,用青春和汗水服务地方建设。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龙先琼宣读了表彰文件,“印象红途毓秀钟灵”社会实践服务团等20支团队获得“优秀团队”称号,刘建新等37名同志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他希望受到表彰的团队和个人,珍惜荣誉,勇于创新,取得更大的成绩。

继表彰大会结束,“三下乡”经验分享大会正式开始。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代表塔卧“灯塔”社会实践服务团代表唐琪、优秀指导老师代表唐雯熙和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代表医学院学生张艳丽依次发言,对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和分享。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共有68支本科生、研究生团队及专家调研团,万民师生深入重庆市秀山县钟灵镇、湖南省湘西自治州保靖县、永顺县塔卧镇、湘西州古丈县、凤凰县、张家界市慈利县阳和土家族乡、桑植县、澧水河流域(永定区)以及湖南省内14个市州1000个行政村等多个地区,足迹遍及武陵山区腹地。吉大师生秉承吉大优良传统,发扬志愿精神,运用专业知识,传播先进文化,奉献服务武陵山区,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与积极的社会反响。我校团委获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各社会实践服务团获国家级、省级荣誉11项;个人获国家级、省级荣誉13项。

图为颁奖现场

图为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与获奖者合影

上一条:我校乡村振兴“千村调研计划”第三期暨湖南省农村“空心化”现状大调查成果发布 下一条:助力精准扶贫 图绘美丽乡村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