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吉首校区2022年“百团大战”...
· 吉首大学第五届吉他俱乐部吉...
· 推出世界,灸出境界
· 笔尖下的方言
· 礼物交换 爱的互赠
· 精进爱心社社庆
· 易拉罐交友活动
· 中华风雅诗韵千年
· 粤语大课堂
· 新开始,新希望

推出世界,灸出境界

2019年01月10日 21:33  点击:[]

推出世界,灸出境界

(通讯员 张艳泽 迪丽达尔)12月1日14时30分,针灸推拿协会如期举办了“推拿艾灸课堂”活动。其目的是:让同学们用简单的方法,调理身体,治疗疾病。为此协会分别邀请到了甄淇熊和陆福禄两位专业知识扎实的学长对推拿和艾灸知识进行讲解。
首先,甄淇熊对推拿知识进行讲解。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推拿的一些手法和用途。比如说,按法又分为指按法和掌按法。指按法适用于全身各部穴位,掌按法适用于腰背和腹部,两者可以有效地放松肌肉,开通闭塞,活血止痛的作用。此外还有揉法,拿法,摩法和推法等等,将同学们带入这天神奇的课堂。而后,他又为同学们讲解生活中常用到的穴位,并示范了这些手法的实际操作。他请了几位同学上台体验不同手法的感觉,课堂气氛由此活跃了起来。
接着,陆福禄上台。他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自己,表达了自己对灸法的一些见解,并列举了一些病例,成功的引领同学进入了灸法的领域。而后又介绍了常用的灸法:温和灸雀啄灸回旋灸等。接着是灸法的作用:温经散寒,扶阳固脱,消淤散结,防病保健等。实际操作的时间到了,第一要找到相应的穴位,然后先通后灸;同时还要注意,病初施灸局部,病久施灸整体以及施灸有序,三才有别。温馨提示:艾灸也有禁忌呀,子午时不宜灸(即:晚上11点-1点,中午11点-1点不宜施灸)。

同学们真的是收获满满,学到了实用的按摩手法以及用艾条灸穴位,学长们富有激情的讲解,让大家更加充分的了解了针灸知识的奥秘。同时,也丰富了大家课余时间,让大学生活充满了趣味。

社长讲话

活动现场

上一条:吉首大学第五届吉他俱乐部吉他弹唱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笔尖下的方言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