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吉首大学2023-2024学年“青年...
· 吉首大学2020年度青年马克思...
· 2018年度吉首大学“青年马克...
· 培训心得
· 心怀信仰,收获成长——记吉...
· 青马培训心得
· 2016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 龙先琼副校长出席吉首大学201...
· 学习《准则》《条例》 培养干...
· 2015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

吉首大学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器乐大赛决赛暨中外名曲演奏音乐会圆满举行

2016年12月10日 10:17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朱晓露 贺思嵘)12月5日晚,由吉首大学校团委主办的吉首大学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器乐大赛决赛暨中外名曲演奏音乐会在吉首大学砂子坳校区音乐舞蹈学院实验剧场激情上演。副校长龙先琼,校团委书记王艳及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老师、同学共同观看,音乐舞蹈学院教授黄传舜、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李北川等七位老师担任评委。

场内座无虚席,热流涌动,由潇湘中乐团带来的《瑶族舞曲》首先拉开视听盛宴的帷幕。各种古典乐器的交叉演奏,用优美的旋律生动表现了瑶族民众欢歌热舞的喜庆场面。评委观众意犹未尽之时,翼之战队几名身着黑色西裤、白色衬衫的男生,将管乐、吉他与电声相结合,带来一首欢快的爵士乐《jingle bells》,提前让观众们感受到来自圣诞节的温暖,场下观众也跟着哼唱起来。“掺杂着浪漫主义新酒的古典主义陈酒”是描述“德国古典主义最后的作曲家”勃拉姆斯的作品,风雨潇湘站队用钢琴和小提琴演奏了他的一首《匈牙利舞曲第五号》,熟悉的旋律响起,现场观众大呼“耳朵怀孕”。而让观众“眼睛醒来”的则是龘龖战队的鼓曲《中国龙》,酷炫的背景,洒脱的气势,恢宏的场面,让观众大呼过瘾。十支队伍依次上台,将古典乐器和西洋乐器完美结合。曲艺荟萃,彰显艺术魅力;吹拉弹唱,尽显师生风采

图为副校长龙先琼为一等奖获得团队颁奖 康怡然摄

经过现场评比和网络投票,余音筝乐团的《唯美中国》夺得一等奖,龘龖战队的《中国龙》、潇湘中乐团的《瑶族舞曲》及风雨潇湘战队的《花好月圆》获得二等奖,清心筝乐团的《森林狂想曲》等6支战队获得三等奖。

据悉,此次器乐大赛是吉首大学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系列比赛及展演活动之一,活动主题为“理想与信念”,分为校园好声音比赛、校园舞蹈大赛等。旨在展现当代大学生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崇高追求, 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青春风采。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全面提升吉首大学大学生素质教育工程,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提高学生的审美修养和人文素养,展示吉首大学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构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彰显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特色。

图为余音筝乐团演奏《唯美中国》 康怡然摄


图为翼之战队演奏《jingle bells》 康怡然摄


图为风雨潇湘战队演奏《匈牙利舞曲第五号》 康怡然摄


图为龖龘战队演奏《中国龙》 康怡然摄


上一条:吉首大学举办2017年元旦文艺晚会 下一条:我校2016年“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成功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